新華網
大美非遺|武夷山下茶飄香-新華網
武夷岩茶(大紅袍)既有綠茶的清香、紅茶的甘醇,又獨具“岩骨花香”的烏龍茶神韻。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大美非遺|武夷山下茶飄香

2022-11-29 17:39:09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位于福建省的“中國茶文化藝術之鄉”武夷山市歷史悠久,人文薈萃,風光秀麗,擁有適宜茶葉生長的氣候、土壤和自然環境。武夷山市是我國烏龍茶和紅茶的發源地,是“萬裏茶道”的起點。

  武夷岩茶(大紅袍)制作技藝源于明末,成于清初,于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武夷岩茶(大紅袍)制作工藝包含萎凋、做青、雙炒雙揉等共10道工序。武夷岩茶(大紅袍)既有綠茶的清香、紅茶的甘醇,又獨具“岩骨花香”的烏龍茶神韻。

  記者:林凱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責任編輯:連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