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第七批國家藥品集採福建落地:降了藥品價格 升了民生溫度-新華網
11月28日起,福建省落地執行第七批國家組織藥品集中帶量採購中選結果。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第七批國家藥品集採福建落地:降了藥品價格 升了民生溫度

2022-11-29 18:31:32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新華網福州11月29日電(蔣巧玲)11月28日起,福建省落地執行第七批國家組織藥品集中帶量採購中選結果,全省所有公立醫療機構和參與集採報量的醫保定點社會辦醫療機構,均執行新藥價。

  本批次中選的60種藥品平均降價48%,降幅最高的達92%,涉及31個治療類別,包括高血壓、糖尿病、抗感染、消化道疾病等常見病、慢性病用藥,以及肺癌、肝癌、腎癌、腸癌等重大疾病用藥。

  “落地執行後,我們通過係統設置,在電腦上提醒醫生優先選用中選藥品。”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藥學部主任劉茂柏説,本批次國家集採的60種藥品中,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在用藥品共41種。為了切實推動中選藥品落地執行,該院的門診和住院部都在電腦係統中設置了“用藥推送”,以便更快地讓更多患者用上集採藥品,享受實實在在的醫保政策紅利。

  近年來,從常見病、慢性病用藥到重大疾病用藥、罕見病用藥,集採的重點始終聚焦人民群眾最迫切的需求。福建省醫保局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全省執行國家和省級、省際聯盟集採藥品數量已達到353種、耗材19種。本次集採藥品落地執行後,全省一年預計可節約藥品費用8.81億元,切實減輕患者看病費用負擔,緩解群眾“看病貴”難題。

[責任編輯:連雨欣 陳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