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氣象專家:重慶一半區縣已入冬 天氣將越來越冷

  新華網重慶12月24日電(李海嵐)冬至已過,目前重慶各地入冬情況如何?重慶氣候將迎來哪些變化?12月23日,新華網專訪重慶市氣候中心總工程師唐紅玉。

  唐紅玉表示, 截至目前,重慶有一半的區縣已入冬,西南部、東南部、東北部的部分地區已入冬。重慶市的西南部和東北部部分地區最早開始入冬,入冬時間從11月7日開始,較常年偏早20-30天。目前,還有中心城區、重慶市西部、中部和東北部部分地區還未入冬,或較常年偏晚。

  “冬至過後,根據預測重慶的氣溫也將越來越低,天氣越來越冷。”唐紅玉説。預計12月下旬:重慶各地平均氣溫為4—8.6℃,與常年同期相比,西南部的部分地區偏低,其余地區略偏高;1月上旬:重慶各地平均氣溫為4.2—8.5℃,與常年同期相比,各地偏高或略偏高。

  唐紅玉表示,冬至雖説不是全年最冷的一天,但是冬至以後,天氣會越來越冷。各位市民朋友要注意防寒保暖,適量食用溫熱滋補的食物以抵禦寒冷,不要運動過量,流汗過多,以免受涼感冒。

編輯: 張青
城市相冊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193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