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快遞日均業務量復蘇提速 重回3億件以上
2022-12-06 15:35:34 來源: 新華網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5日電(記者戴小河)國家郵政局監測數據顯示,11月27日以來,全國快遞日均業務量連續穩步上漲,特別是12月2日至4日,連續三天日均超3億件,實現迅速反彈。

  國家郵政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從部分快遞網點暫停運營、快件積壓,到迅速反彈、復蘇提速,郵政管理部門推進保通保暢工作,出臺係列政策,持續跟蹤調度,分級分類分區推進,有效推動解決了多地幹線不暢、末端梗阻等問題。

  在新疆烏魯木齊,郵政、順豐、京東、德邦、韻達、極兔、菜鳥等企業的省級分撥中心已正常運轉,加班加點處理分撥中心滾存郵件快件,超271處快遞網點恢復運營,日均投遞郵件快件超8萬件;在內蒙古呼和浩特,9個省級郵政快遞分撥中心全部恢復運作,超245個郵政快遞網點恢復營業,超3300余名郵政快遞從業人員陸續返崗,將積壓的160余萬件快件處理完畢;在西藏拉薩、廣東廣州、河南鄭州、重慶、北京等地,除部分未解封高風險區域仍無法派送快件外,主要品牌寄遞企業的營業網點已陸續恢復正常運轉,運力正在逐步恢復。

  寄遞企業也積極加大基礎能力建設,提升服務能力,滿足商家和消費者的不同寄遞需求。順豐開通了“杭州—安克雷奇—紐約”國際貨運航線,進一步拓寬杭州至北美的航空物流渠道,穩定國際物流供應鏈;圓通速遞貴州智創園全面啟用,引進7套自動化快遞分揀設備,單日處理量達250萬件,提高了貴州及西南地區的物流運輸效率。

  當前,快遞業仍處于旺季,在即將到來的“雙12”和年貨節等促銷活動的推動下,快遞業務量有望持續增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朱旭彤
北京要聞
天鵝遨遊燕山深處
天鵝遨遊燕山深處
北京深山裏的尋豹人
北京深山裏的尋豹人
改造老舊小區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舊小區 增加居民幸福感
圓明園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圓明園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6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