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馬甲”支援石景山養老點位
2022-12-05 09:04:35 來源: 北京日報
圖集

  為築牢養老服務機構疫情防控屏障,石景山團區委組織“青春美景”志願服務隊下沉支援全區24個養老服務點位,切實保障老年人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在石景山區9個街道的24家養老院、養老驛站,處處可見“藍馬甲”的身影。志願者們主要負責卡口值守、體溫監測、清潔消毒、消防巡檢等工作。

  142名“青春美景”青年志願者擁有豐富的防疫工作經驗,不少人還參與過北京冬奧會城市志願服務。“現在的疫情形勢嚴峻,天氣也很冷,但是只要能夠保障老年人們的健康,讓老人們感受到溫暖,再辛苦也值得!”一名志願者表示。

  老年人的心理健康也是志願者們關注的重點。志願者幫助老人打視頻電話和家人溝通,緩解焦慮情緒。還向老人宣傳講解防疫政策和衛生知識,同步做好老年人健康監測。對于有就醫需求的老年人,志願者們一一備注,協助老人聯繫家屬,為轉診治療提供便利。

  “青春美景”志願服務隊由石景山區冬奧城市志願服務隊伍發展而來。在養老機構疫情防控中,青年志願者們將堅守在防疫一線,在寒冬裏為老年人帶來關懷和溫暖。(記者 王琪鵬)

  (原標題:“藍馬甲”支援石景山養老點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朱旭彤
北京要聞
天鵝遨遊燕山深處
天鵝遨遊燕山深處
北京深山裏的尋豹人
北京深山裏的尋豹人
改造老舊小區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舊小區 增加居民幸福感
圓明園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圓明園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3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