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津貼低于本人工資可要求補足
2022-12-05 09:05:42 來源: 北京日報
圖集

  昨天(4日)是國家憲法日,北京市婦聯、市高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市司法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市總工會聯合發布了“2022年北京市依法維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典型案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規定了“國家保護婦女的權利和利益”,“婚姻、家庭、母親和兒童受國家保護”。此次發布總結推廣全市司法、行政部門在維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工作中的典型經驗,發揮典型案例的教育、引導、示范作用,為依法維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促進婦女全面發展提供保障。

  發布的10件典型案例緊緊圍繞新時代新形勢下婦女群眾關心和關注的問題,具有較強的典型性和代表性。

  其中,既有主動監督依法懲處利用網絡對兒童進行性侵案、以“較大可能性”證據標準裁定人身安全保護令、以共同撫養破解異地撫養權爭議、以支援離婚損害賠償和家務勞動補償彰顯家庭文明建設等司法成果,又有以調解促和解解決行政爭議和民間糾紛、主動深挖線索糾正就業性別歧視、落實強制報告、維權機制建設、專項司法救助等落實工作要求的生動實踐。(記者 代麗麗)

  (原標題:2022年維護婦女兒童權益十件典型案例發布 生育津貼低于本人工資可要求補足)

+1
【糾錯】 責任編輯: 朱旭彤
北京要聞
天鵝遨遊燕山深處
天鵝遨遊燕山深處
北京深山裏的尋豹人
北京深山裏的尋豹人
改造老舊小區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舊小區 增加居民幸福感
圓明園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圓明園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3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