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劃定中高風險區各1個,判定密接53人
2022-08-07 16:39:31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天(8月7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84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石景山區副區長申鍵通報了石景山區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

  一是八小時應急工作機制即刻啟動。以最快的速度開展管控、流調、轉運、隔離等相關工作,堅決阻斷疫情傳播鏈。截至8月7日12時,相繼判定密接53人,均已全部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對病例涉及外區的相關風險人員和點位資訊,均已橫轉。

  二是科學精準防控。嚴格落實《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劃定風險區2個,其中高風險區1個,涉及金融街(長安)中心26號院5號樓、7號樓、8號樓。劃定中風險區1個,涉及金融街(長安)中心26號院1、2、3、4、6號樓及54號院1、2、3、4、5、6號樓及地下商戶。上述樓宇涉及的企業及住戶,均已落實相應管控措施。公共空間已經開展多輪、多點位的環境採樣和消殺。樓宇所在街道全體居民的核酸檢測工作正在有序進行。

  三是做好做細防疫的服務保障工作。區、街兩級同步成立工作專班,區政府機關、街道社區的幹部,以及公安幹警和醫護人員下沉一線,對群眾需求進行摸排和收集,專班建立臺賬,備好備足高中風險區居民日常生活起居所需的食品物品,並對危重或長期居家的病患、孕産婦、嬰幼兒等,開設就診、就醫、購藥的綠色通道,並對接了定點醫院及救護隊伍。

  下一步,石景山區堅決落實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決策部署,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落實“快、嚴、準、實、細”的防控要求,區、街兩級防控指揮處突機制會24小時不停運轉,全力保障社會生産的平穩有序和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胡傲霜
北京要聞
棉鳧首次現身北京市豐臺區
棉鳧首次現身北京市豐臺區
北京:夜遊白塔賞戲曲
北京:夜遊白塔賞戲曲
葡萄酒廠“變身”文化創意産業園
葡萄酒廠“變身”文化創意産業園
曹雪芹故居紀念館開館
曹雪芹故居紀念館開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6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