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區域國別學共同體啟動儀式暨學科發展論壇在北外舉行
2022-05-01 08:23: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4月30日電(記者趙旭)4月29日,全球區域國別學共同體啟動儀式暨學科發展論壇在北京外國語大學舉行。

  據介紹,全球區域國別學共同體(CCAS)由全球外國語大學聯盟(GAFSU)發起,為來自181個國家和地區的覆蓋100多種語言的學者形成的國際學者學術網絡,其理念為“增進國際理解,共創美好未來”。

  圖為全球區域國別學共同體啟動儀式暨學科發展論壇現場。(北外供圖)

  全球外國語大學聯盟理事長、北京外國語大學校長楊丹表示,應對全球挑戰和分享全球機遇,需要全球范圍內區域國別研究學者的合作;全球區域國別學學者的合作,需要打破藩籬,促進學者協作、推動學科交叉、助力學術創新;全球區域國別學研究者的合作,需要重視全球參與特別是發展中國家的貢獻,促進學者的平等交流,增進相互認知。

  楊丹説,北外目前教授101種外語,設立44個區域國別和中外人文交流研究中心,承辦23所海外孔子學院,面向未來,北外將立足全球語言、全球文化和全球治理三大領域,實現研究視野從“對象國”視角到“全球”視角的轉換,推動區域國別研究從“廣泛的國別化”向“深度的全球化”邁進,促進本國研究、國別研究、區域研究、全球研究的相互印證、貫通發展。

  圖為全球區域國別學共同體啟動儀式暨學科發展論壇現場。(北外供圖)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前總幹事伊琳娜·博科娃、上海外國語大學校長李岩松等與會人員表示,全球區域國別學共同體將積極推動世界范圍內區域國別研究領域的團結與協作,為全球學者提供學術研究和交流平臺,促進相互了解,為建設可持續發展的、和平的世界打開通道。

  北京外國語大學黨委書記王定華、北京外國語大學校長楊丹、世界儒學文化研究聯合會會長安樂哲共同為全球區域國別學共同體揭牌,北京大學區域與國別研究院院長錢乘旦等共同發布全球區域國別學共同體標識和願景。

全球區域國別學共同體揭牌儀式舉行。(北外供圖)

  啟動儀式結束後,全球區域國別學學科發展論壇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品彤
北京朝陽開展第三次擴大范圍核酸檢測
北京朝陽開展第三次擴大范圍核酸檢測
北京:核酸檢測有序進行
北京:核酸檢測有序進行
北京:智能垃圾分揀係統助力打造“無廢鎮”
北京:智能垃圾分揀係統助力打造“無廢鎮”
中國紅十字會冬奧志願者馬夾捐贈國博
中國紅十字會冬奧志願者馬夾捐贈國博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