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嚴打涉冬奧侵權假冒違法犯罪刑拘24人
2022-04-27 15:49: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4月27日電(記者魯暢)從外地購買倣制標識自制“山寨”冬奧服裝、在社交平臺銷售假冒“冰墩墩”……近期,一些不法分子鋌而走險,蹭北京冬奧會熱度私自倣冒銷售假冒特許商品牟利,被北京警方依法處置。記者27日從北京市公安局環境食品藥品和旅遊安全保衛總隊獲悉,北京警方近期偵破侵犯涉冬奧智慧財産權的刑事案件9起,刑事拘留24人,打掉涉案團夥11個,搗毀生産、銷售、儲存窩點14處,涉案網絡店鋪全部關停。

  今年3月,通州公安分局接到報案稱,有群眾通過社交平臺購買的“冰墩墩”玩偶疑似偽造。後經北京冬奧組委核驗,該玩偶為倣制品。通州警方立即開展偵查,並在外省警方配合下,陸續將嫌疑人陸某某及其供貨商王某某、吳某某抓獲,查獲假冒“冰墩墩”玩偶360余個。

   (圖為北京警方查獲的假冒“冰墩墩”玩偶。 北京市公安局供圖)

  此前,西城公安分局接群眾舉報稱,一網絡店鋪銷售假冒北京冬奧標識服飾,後經北京冬奧組委核實確認相關産品未經授權,涉嫌侵犯奧林匹克標誌專有權。西城警方工作發現,郭某、馮某夫妻二人從事網上定制服飾生意,在未獲得授權的情況下,從外省市購入大量倣制的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標識,之後將相關標識燙印到空白服飾上,再通過自營網店對外銷售。警方查獲郭某、馮某等多名涉案人員,搗毀生産、儲存窩點3處,查扣生産加工設備1套,並通過對涉案的上游廠家進一步深挖,在當地警方配合下打掉了上游窩點。

   (圖為不法分子使用的假冒北京冬奧標識。 北京市公安局供圖)

  北京市公安局環食藥旅總隊副總隊長紀輝表示,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公安部統一部署下,北京環食藥旅警方堅持“專業帶動、全警行動、部門聯動、群眾發動”的工作思路,全力以赴開展智慧財産權領域突出違法犯罪打擊整治,今年以來共破獲侵犯智慧財産權犯罪案件190余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60余名,剷除制假售假黑窩點70余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文敏
北京要聞
延慶奧林匹克園區“五一”開放
延慶奧林匹克園區“五一”開放
北京朝陽:擴大核酸檢測范圍
北京朝陽:擴大核酸檢測范圍
百花爭艷引遊人
百花爭艷引遊人
北京孔廟的紫藤花開了
北京孔廟的紫藤花開了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