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財産權運營與醫療感知成果轉化論壇在京舉辦
2022-04-27 15:49: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4月27日電(記者李春宇)“智匯醫療·智創未來”——智慧財産權運營與醫療感知成果轉化論壇26日在京舉辦,與會嘉賓共同探討破解科技成果轉化難題的新模式、新方法,推動自主智慧財産權落地實施,助力實現我國醫學科技自立自強。

智慧財産權運營與醫療感知成果轉化論壇現場(主辦方供圖)

  國家智慧財産權局智慧財産權運用促進司司長雷筱雲説,本次中國研究型醫院學會與北京智慧財産權運營管理有限公司共同舉辦活動,共同探討技術創新、成果轉化與智慧財産權運營的熱點問題,是合作交流的良好開端。希望未來攜手構建多方參與、高效順暢的智慧財産權運營生態,為智慧財産權強國和健康中國建設貢獻力量。

  北京市智慧財産權局副局長周立權表示,推動健康醫療領域自主智慧財産權落地,對北京建設智慧財産權強國示范城市具有重要意義。北京將積極推進智慧財産權高品質創造和價值實現,支援醫療健康等重點領域高品質專利的培育和科技成果的轉化。

  中國研究型醫院學會副會長劉希華説,未來將持續加強溝通與合作,加快高端醫療器械國産化替代。本次論壇發布了《全球醫療感知領域專利布局研究成果報告》,介紹了全球醫療感知技術的最新動向和技術熱點,為國內相關主體加速技術攻關和成果轉化提供有益參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文敏
北京要聞
延慶奧林匹克園區“五一”開放
延慶奧林匹克園區“五一”開放
北京朝陽:擴大核酸檢測范圍
北京朝陽:擴大核酸檢測范圍
百花爭艷引遊人
百花爭艷引遊人
北京孔廟的紫藤花開了
北京孔廟的紫藤花開了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