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六中全會精神進課堂 北京教育係統萬名思政課教師“同備一堂課”
2021-12-01 10:27: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12月1日電(記者 趙琬微)北京教育係統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報告會暨思政課教師“同備一堂課”活動11月30日在中國人民大學舉辦,中央宣講團成員、原中央黨史研究室主任歐陽淞應邀作主題報告。

  黨史學習教育北京市委第六指導組,北京市教育兩委、中國人民大學及北京市屬高校理論學習中心組,全市大中小學思政課教師及馬克思主義理論專業研究生,通過北京高校思政課高精尖創新中心直播平臺參與線上學習,累計收看量達5萬余人次。

  歐陽淞在輔導報告中緊緊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全會通過的決議,從深刻把握召開六中全會作出新的歷史決議的重大意義、深刻把握黨百年奮鬥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把握黨百年奮鬥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等方面,對全會精神進行了集中闡釋和係統講解。

  輔導報告後,北京市大中小學思政課教師進行集體備課。海澱區實驗小學思政課教師楊蕊、北師大二附中思政課教師謝含、北京二中思政課教師冀紅傑、中國人民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何虎生等教學名師,聚焦如何將六中全會精神按照縱向銜接的原則,融入不同學段思政課教學,進行備課指導。據了解,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還將組織專家編寫六中全會精神融入大中小學思政課教學的工作建議,供全市思政課教師參考使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雲賽俠
冬日送溫暖
冬日送溫暖
北京文化消費品牌周惠民觀影活動
北京文化消費品牌周惠民觀影活動
“冬奧後花園”四個主題景觀亮相
“冬奧後花園”四個主題景觀亮相
為雪而生 為國而戰
為雪而生 為國而戰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118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