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醫療機構加強中高風險地區人員排查 加強對疫情中高風險地區人員排查
2021-11-02 09:20:45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市衛健委昨天發布關于進一步加強基層醫療機構疫情防控工作落實的通知,要求基層醫療機構做好就診患者資訊登記,加強對疫情中高風險地區人員排查。

  北京市衛健委要求基層醫療機構要嚴格執行預檢分診制度,在明顯位置張貼發熱、腹瀉、咽痛等11類症狀患者就醫提示,及時更新中高風險地區名單;嚴格預檢分診值班值守,落實就診人員測溫驗碼、流行病學史詢問和11類相關症狀篩查登記;做好就診患者資訊登記,加強對疫情中高風險地區人員排查,及早發現可疑感染者。

  基層醫療機構要嚴格落實北京市醫療救治和防院感組工作要求,不具備發熱門診的基層醫療機構不得常規接診新冠肺炎可疑症狀患者,對預檢分診篩查出具有可疑症狀的患者要就地隔離,及時報告屬地衛生健康部門並做好資訊登記,通過120轉運或引導其自行至發熱門診就診,不得以任何理由放任其自行離開。

  各區衛健部門要對轄區社區衛生服務機構、診所、門診部、村衛生室等基層醫療機構加強監管,組織區內醫療機構自查自糾。市衛健委和各級衛監部門將加強監督檢查,對漠視疫情防控和有違防控措施的基層醫療機構和管理部門嚴肅問責。本報訊(記者 孫樂琪)

  (原標題:北京市衛健委:基層醫療機構加強中高風險地區人員排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品彤
北京要聞
  • 租房代徵繳稅試點數字人民幣
      記者11月1日獲悉,在東城區稅務局設立于體育館路街道的出租房屋委託代徵點,市民楊先生近日通過所持有的數字人民幣繳納了一筆個人出租自有住房所對應的稅款,並成功開具出了增值稅發票。這也是北京市稅務局辦理的全市首筆數字人民幣繳納委託代徵稅款業務。
  • 北京市昌平區風險人員 納入社區管控
    11月1日,昌平區副區長佟立志介紹,為進一步築牢“外防輸入”防線,昌平區快速排查風險人群,截至10月31日,已摸排重點區域進京人員41899名,均已納入社區管控。
  • 北京市將適時啟動連鎖商超保供穩價措施
    記者11月1日獲悉,受今年秋季蔬菜主産區大范圍降雨以及當前北方大棚和南方産區蔬菜尚未達到批量上市條件等因素影響,北京市蔬菜提前進入季節性上漲通道。
  • 未排除新冠感染前實行閉環管理
    11月1日,北京市衛健委副主任李昂表示,北京市將加強發熱門診患者就診服務,對有流行病學史的發熱門診患者,未排除新冠感染前實行閉環管理。
  • 重點行業從業者須持核酸證明上崗
    北京市將規范市場領域重點從業人群核酸檢測頻次。嚴格做好“人、物、環境”常態化核酸檢測,近10天以來,累計檢測各類食品、外包裝、生産經營環境及從業人員15.43萬件次,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北京:違規電動自行車禁止上路行駛
北京:違規電動自行車禁止上路行駛
北語冬奧會志願者通用技能培訓
北語冬奧會志願者通用技能培訓
京雄高速公路京深路立交橋現澆梁澆築完成
京雄高速公路京深路立交橋現澆梁澆築完成
中風需早識別、早治療
中風需早識別、早治療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0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