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上合組織應堅決防止世界重回“叢林時代”
2020-09-10 20:52: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莫斯科9月10日電(記者張驍 白雪騏)當地時間9月10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莫斯科出席上合組織外長會時表示,今天的美國正在成為當代國際秩序的最大破壞者,應堅決防止強權政治把這個世界拉回到“叢林時代”。

  王毅説,今年是聯合國成立75周年,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係和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是各國共識,堅持多邊主義是國際社會尤其是廣大中小國家的立國之本。但遺憾的是,作為超級大國的美國,執意奉行本國第一、本國優先,大搞單邊行徑,不斷退群毀約,不但放棄自身應當承擔的國際義務,還把謀取一己私利建立在損害別國正當利益的基礎之上。今天的美國正在成為當代國際秩序的最大破壞者。

  王毅強調,上合組織應始終站在多邊主義一邊,站在公平正義一邊,站在歷史前進的方向一邊,堅定捍衛聯合國的核心地位,堅定維護國際法權威,堅決防止強權政治將這個世界拉回到弱肉強食的“叢林時代”,堅決遏制單邊霸淩行徑阻擋國際關係民主化的步伐。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王毅:上合組織應堅決防止世界重回“叢林時代”-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479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