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確診首例非洲豬瘟病例
2020-09-10 20:33: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柏林9月10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食品和農業部長尤利婭·克勒克納10日説,德國聯邦動物衛生研究所當天在德國境內的一頭野豬屍體中檢出非洲豬瘟病毒,這是德國確診的首例非洲豬瘟病例。

  克勒克納説,這頭野豬屍體是9日在德國和波蘭邊境附近發現的。聯邦動物衛生研究所表示,野豬的屍體已在現場存在一段時間,必須分析確認這是孤例還是已擴散。

  德國食品和農業部當日發表聲明説,非洲豬瘟病毒只會感染野豬和家豬,不會通過食用或直接接觸傳染給人類,但人類可能通過被豬瘟病毒污染的食物或鞋子、工具、車輛等物品助長病毒傳播。

  野豬或家豬感染非洲豬瘟後會出現發熱、虛弱、不能進食、運動和呼吸困難、腹瀉和出血等症狀,目前還沒有疫苗。德國是生豬養殖和豬肉消費大國,一旦非洲豬瘟大范圍傳播可能帶來嚴重影響。克勒克納表示,將通過在受影響區域內出臺限制措施來防止病毒擴散。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79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