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建議中美一起捋出三份清單
2020-07-09 11:45: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9日電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9日向中美智庫媒體視頻論壇發表致辭。

  王毅表示,中美之間各種問題相互交織,錯綜復雜,雙方可以一起捋出三份清單:第一份是合作清單,明確中美在雙邊領域及全球事務中需要而且能夠合作的事項,這份單子越長越好,而且不應受到其他問題的幹擾;第二份是對話清單,列出雙方盡管存在分歧但有望通過對話尋求解決的問題,盡快納入現存的對話機制和平臺;第三份是管控清單,本著求同存異的精神擱置並管控好少數難以達成一致的難題,盡可能減少對兩國關係的衝擊和破壞。

  相關新聞:

  王毅就推動中美關係重回正軌提出三條建議

  王毅:中美關係不應另起爐灶、不能強行脫鉤,而應繼往開來,與時俱進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王毅:建議中美一起捋出三份清單-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216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