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勞工組織全球峰會強調團結一致助勞動力市場恢復
2020-07-09 10:57: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7月8日電(記者陳俊俠 李葉)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8日在國際勞工組織全球峰會上發表視頻講話,呼吁世界各國團結一致應對新冠疫情給勞動世界帶來的衝擊。

  古特雷斯在致辭中表示,當前有些國家正處于應對新冠疫情的最艱難時期,也有一些國家在疫情反彈的風險下嘗試重啟經濟。他強調,健康與工作崗位和經濟發展是相互關聯的。

  古特雷斯認為,沒有哪個國家能獨自解決危機,全球團結至關重要。他説:“團結起來,我們可以在這場危機中變得更強大,擁有體面的工作,並為所有人帶來更光明、更平等和綠色的未來。”

  在當天的視頻會議上,50余位政府首腦、雇主代表和工會領導人等就新冠疫情對勞動世界的影響及對策展開討論。

  國際勞工組織總幹事蓋伊·賴德在峰會上指出,新冠疫情使勞動世界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根據國際勞工組織的數據,新冠疫情導致今年第二季度全球工作時間減少14%,相當于減少4億個全職工作崗位。

  韓國總統文在寅説:“新冠疫情像一場大地震襲擊了世界,而‘就業衝擊’如海嘯余波,已向我們襲來。”

  德國總理默克爾説,新冠疫情使世界各國陷入痛苦境地,國際社會必須共同努力,防止新冠病毒引發新的危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216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