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出臺經濟刺激方案應考慮氣候保護問題
2020-04-29 06:48: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柏林4月28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總理默克爾28日説,為應對新冠疫情造成的損失而出臺經濟刺激方案時,應考慮氣候保護問題。

  2020年度“彼得斯堡氣候對話”28日在柏林舉行。默克爾在會上發表視頻講話説,面對疫情帶來的經濟損失,圍繞公共財政分配會有“艱難討論”,但必須明確的是,不應在氣候保護問題上節省,要對可持續技術進行投資。

  默克爾表示,新冠疫情再次展示了國際合作的重要性,在緊密相連的世界,國家福祉總是依賴于全球福祉。無論是新冠疫情、經濟金融危機或是氣候危機,對所有重大挑戰都適用的一點是:我們合作越多,就越能避免或減少人類苦難和經濟動蕩。

  默克爾説,德國將在2030年前把可再生能源發電比例提高至65%,在2038年前淘汰燃煤發電。德國還將根據《巴黎協定》在2020年後繼續為國際氣候資金貢獻力量。

  默克爾説,近期碳排放有所降低,但這是停工停産造成的,“因此我們要繼續擔負責任,執行《巴黎協定》”。

  默克爾對歐盟到2030年將碳排放較1990年降低50%至55%的中期氣候目標表示歡迎。她説,為實現這一目標,需要一係列全面政策,包括對氣候友好基礎設施的投資以及適當的碳定價政策等。她還表示,應為氣候友好型投資建立低成本融資的金融市場。

  “彼得斯堡氣候對話”非正式部長級會議由德國發起,自2011年起每年在德國首都柏林召開,旨在為年底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做準備。受新冠疫情影響,今年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默克爾:出臺經濟刺激方案應考慮氣候保護問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1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