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薩克斯坦衛生部:哈進入新冠疫情高發期
2020-04-16 10:41: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努爾蘇丹4月15日電(記者任軍)哈薩克斯坦衛生部15日宣布,哈薩克斯坦已正式進入新冠疫情高發期。

  哈衛生部副部長利亞扎特·阿克塔耶娃在當晚的線上新聞發布會上説,目前哈薩克斯坦新冠病毒感染率達每10萬人7例,進入疫情高發期。對此,哈將增強大規模檢測力度,尤其針對感染風險較高的人群。醫療機構也將進入強化版抗疫工作狀態,每名就醫患者都將被視為新冠疑似病例對待。

  阿克塔耶娃表示,哈薩克斯坦當前共有超過370名醫護人員感染新冠病毒,佔總感染人數的28%。她呼吁醫護人員加強防護措施,醫療機構必須嚴格執行隔離、防護、監控、消毒、登記等方面的防疫要求。

  另據哈通社15日消息,哈總統托卡耶夫已簽署總統令,將全國緊急狀態期限延長至5月1日,同時要求哈政府會同中央和地方國家機關,就落實總統令相關工作採取必要措施。

  據哈通社數據,截至15日,哈薩克斯坦累計確診新冠病例1295例,治愈240例,死亡16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哈薩克斯坦衛生部:哈進入新冠疫情高發期-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863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