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中方願繼續加強與白方抗疫合作
2020-04-15 20:38: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明斯克4月15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崔啟明日前接受白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和白國際廣播電臺採訪時表示,近期中白兩國圍繞共同抗擊新冠疫情開展密切合作,中方願繼續與白方加強合作共克時艱。

  崔啟明表示,中國出現新冠疫情後,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多次指示白有關部門支援中方抗疫行動並表示,白俄羅斯永遠是中國可靠、忠誠的朋友。白俄羅斯兩次共向中方緊急提供約40噸人道主義援助,白各政府部門與中方開展了切實有效的合作,對中國僑民、中資企業、中國務工人員和留學生採取了便利、友好、非歧視性措施,充分展現了中白兩國人民之間的全天候友誼。

  崔啟明説,中方對在疫情防控形勢最艱難時刻白方給予的無私援助始終銘記在心。白俄羅斯出現新冠疫情後,中方採取了一係列措施對白方進行援助。中國政府援助白方的首批人道主義抗疫物資已于4月1日轉交白方。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為白方採購了檢測試劑,並組織多家中資企業向白方提供抗疫物資援助,其中中國招商局集團日前向白方捐贈了血氧儀和醫用口罩。

  據崔啟明介紹,甘肅、湖北、重慶、天津、廣東、山東、上海、江蘇等地也積極參與對白援助行動,其中甘肅省率先將包括醫用防護服、N95口罩、普通醫用口罩、醫學護目鏡、防護面罩等抗疫物資交付白俄羅斯駐華使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中方願繼續加強與白方抗疫合作-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86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