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推動國際社會加強抗疫協調合作——多國人士歡迎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特別峰會取得重要成果
2020-03-28 22:41: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28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26日舉行,取得重要成果。多國人士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峰會釋放出二十國集團成員團結一致應對疫情挑戰、維護世界經濟穩定的積極信號,有助于推動國際社會加強協調合作,攜手抗擊疫情。

  國際勞工組織總幹事蓋伊·賴德表示,二十國集團堅定而明確承諾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應對這次全球性流行病對健康、社會和經濟産生的多重影響,這是非常值得歡迎的第一步。現在是全球團結的時刻。二十國集團領導人作出全力保護民眾和企業利益、保障工作和收入的決定十分重要。

  法國前總理讓-皮埃爾·拉法蘭説,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特別峰會成功舉辦凸顯國際社會攜手應對疫情的重要性,對于戰勝疫情具有重要意義。二十國集團決定向全球經濟注入巨額資金,並啟動龐大而有力的經濟計劃,應對疫情對公共衛生和全球經濟帶來的衝擊,這是堅持多邊主義的有力信號。

  沙特阿拉伯中國問題專家阿卜杜勒阿齊茲·沙巴尼説,應對快速蔓延的疫情,國際社會迫切需要團結與協調。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承諾加強合作、共用資源、穩定經濟,體現了二十國集團在應對全球挑戰時的擔當,這有助于凝聚國際社會力量。

  印度尼赫魯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斯瓦蘭·辛格認為,除了表現出團結和共同解決危機的決心外,二十國集團成員之間的協調合作將最大程度減少資源浪費和重復勞動,提高工作效率。二十國集團成員根據需要協調復工復産,有利于推動世界經濟早日復蘇。

  韓國成均館大學成均中國研究所所長李熙玉認為,此次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特別峰會為各國協調行動、加強抗疫合作提供了寶貴機會。各國應該抓住機遇,推動建立全球防疫體係。此外,各國還應借此機會探索經濟發展模式創新,如推動“智慧城市”建設等創新方案,攜手促進全球經濟增長。

  日本東洋園大學教授朱建榮認為,各國需要加強政策協調與合作,降低疫情對全球産業鏈的衝擊。此外,國際社會應該努力轉危為機,在共同應對疫情過程中形成有效的政府間合作機制,如在資訊共用、物資存儲、運輸支援等方面建立協調機構,應對未來可能的危機和挑戰。

  土耳其外交政策研究所所長侯賽因·巴哲認為,突如其來的疫情為各國提供了拋棄分歧、維護團結、共克時艱的機會。二十國集團是一個朝著共同方向提出想法和解決方案的機制,有能力在全球范圍內推動國際合作以應對疫情。(參與記者:淩馨、徐永春、涂一帆、胡曉明、陸睿、楊汀、姜俏梅、鄭思遠、施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綜合消息:推動國際社會加強抗疫協調合作——多國人士歡迎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特別峰會取得重要成果-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78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