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西藏攝影及非遺文創服飾展在蒙古國舉行
2019-09-23 21:53: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烏蘭巴托9月23日電(記者阿斯鋼 蘇力雅)以增進中蒙兩國人民友誼、讓更多蒙古國民眾了解中國豐富多彩文化為宗旨的“中國西藏·扎西德勒”攝影及非遺文創服飾展23日在烏蘭巴托舉行。

  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邢海明、中國西藏自治區副主席孟曉林、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館文化參贊兼烏蘭巴托中國文化中心主任李薇以及蒙古國有關方面負責人等出席了當天的開幕式。

  邢海明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中蒙兩國建交70周年。連日來,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館和烏蘭巴托中國文化中心同蒙古國政府、學校等機構合作舉辦了一係列慶祝活動,向蒙古國民眾介紹豐富多彩的中國文化。

  邢海明説,“中國西藏·扎西德勒”攝影及非遺文創服飾展能夠促進蒙古國民眾對西藏的了解,感受西藏文化的獨特魅力,欣賞中國文化的豐富多彩。他歡迎更多的蒙古國民眾到中國做客、到西藏做客。

  孟曉林表示,通過“中國西藏·扎西德勒”中國西藏文創産品推介會,會使更多蒙古國民眾近距離感受中國西藏非遺文創衍生産品的精美工藝和藏文書法的獨特魅力,品嘗中國西藏特色飲食,感悟青藏高原風土人情。

  “中國西藏·扎西德勒”攝影及非遺文創服飾展由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館、烏蘭巴托中國文化中心、西藏自治區文化廳聯合主辦,展覽共設攝影、唐卡、服飾、非物質文化遺産(文化衍生産品)等四大板塊,集中展示了中國西藏自治區百余件攝影、非物質文化遺産和特色文創産品。展覽將于10月7日結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中國西藏攝影及非遺文創服飾展在蒙古國舉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3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