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塞拜疆政黨人士:學習中國發展和中國共産黨執政經驗非常重要
2019-09-15 15:16: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網北京9月15日(劉夢姣)為慶祝中國共産黨與阿塞拜疆新阿塞拜疆黨建立關係20周年,中聯部和阿方近日在北京共同舉辦以“為人民謀幸福”為主題的執政理念交流會。與會的數十名阿塞拜疆政黨人士熱烈祝賀中國共産黨執政70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他們表示,學習中國發展和中國共産黨執政經驗非常重要,新阿黨應與中國共産黨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

  “為人民謀幸福——中國共産黨與新阿塞拜疆黨執政理念交流會”近日在京舉行。 新華網發 劉夢姣 攝

  中聯部部長宋濤在主旨發言中表示,中國共産黨和新阿黨建立關係20年來,兩黨交往合作日益深化,友誼日久彌堅。特別是近年來,兩黨高層交往更加密切,各層級交往更為頻繁,兩黨合作不斷取得新發展。面對新形勢,中共願同新阿黨加強執政理念交流互鑒,進一步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新阿黨政治委員會成員、阿議會社會政策委員會主席拉扎布裏認為學習中國發展和中國共産黨執政經驗對于世界各國來説都非常重要,表示願意深化兩黨交流互鑒。他説,中國共産黨是世界上最輝煌、最具示范性的政黨之一。中國在很短的時間內取得了巨大的甚至是革命性的發展,這是世界上任何一個其他政黨和國家所做不到的。

  “我們認真了解了中共自十八大以來提出的一係列目標,包括到2050年的建設目標,這對我們來説非常有借鑒意義。”拉扎布裏説,“新阿黨一直同中國共産黨保持著機制化的交往,阿塞拜疆人民也為能和偉大的中國人民、中國共産黨結成朋友而感到高興。”

  阿國民議會議員加法洛娃高度評價中國發展成就和中國共産黨執政給國際社會帶來的積極影響。她認為,當今世界存在較多不穩定性和不確定性,多個國家和地區戰亂不斷,人類社會面臨極為嚴峻的威脅。在國際社會接連發生重大事件的背景下,中國的發展道路和為人民謀福祉、求進步的政策,有利于全球合作和國際社會穩定。因此,阿塞拜疆非常關注中國的發展及其在各個領域取得的廣泛成就。

  阿國民議會議員、衛生委員會副主席古裏耶夫看好阿中兩黨未來交流合作的前景。他説,我們為包括中國在內的對阿友好國家取得的社會經濟發展成就感到高興。新阿黨和中國共産黨都是為人民的夢想和向往而奮鬥的政黨。阿中兩黨之間的友誼對鞏固阿中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友好關係具有重要意義。兩黨之間的友誼已經延續了20年之久,相信將會繼續延續下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侯強
阿塞拜疆政黨人士:學習中國發展和中國共産黨執政經驗非常重要-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280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