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名中國公民在悉尼持刀傷人事件中受傷
2019-08-13 18:47: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5)一名中國公民在悉尼持刀傷人事件中受傷

  8月13日,在澳大利亞悉尼,警方取證人員在事發現場拍照。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館13日發布新聞公報説,澳大利亞悉尼市中心當天下午發生一起一名男子持刀傷人事件,導致多人受傷,其中包括一名中國女性公民。 新華社記者白雪飛攝

  新華社悉尼8月13日電(記者楊敬忠 郭陽)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館13日發布新聞公報説,澳大利亞悉尼市中心當天下午發生一起一名男子持刀傷人事件,導致多人受傷,其中包括一名中國女性公民。

  公報説,案發後,總領館高度重視,第一時間向警方了解核實情況,並向受傷的中國公民表達慰問,她目前無生命危險。

  悉尼所在的新南威爾士州警察局發表新聞公報説,當地時間下午2時左右,警方接到報警,悉尼中央商務區有一男子持刀行兇。行兇男子已被警方逮捕。

  新南威爾士州警察局局長米克·富勒對媒體表示,據初步調查,行兇者沒有同夥,且和恐怖組織無關。該男子有精神疾病史,且受到恐怖主義思想影響。

(國際)(6)一名中國公民在悉尼持刀傷人事件中受傷

8月13日,在澳大利亞悉尼,警方在事發現場工作。 新華社記者白雪飛攝

  目前警方正在進一步調查持刀傷人事件的具體性質和原因。

  案發後,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裏森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向受到暴力襲擊影響的人致以慰問。

  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館再次提醒領區中國公民注意安全,避免前往人群密集處。如遇緊急情況,應及時撥打當地報警電話或撥打總領館領事保護電話。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一名中國公民在悉尼持刀傷人事件中受傷-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87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