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就當前克什米爾地區局勢答記者問
2019-08-06 20:46: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6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6日就當前克什米爾地區局勢答記者問。

  有記者問:印度和巴基斯坦軍隊近期在克什米爾實控線附近多次交火和相互炮擊。印方向印控克什米爾地區增派大量準軍事部隊,並加強了安全措施,該地區安全形勢趨于緊張。與此同時,印方宣布廢除印控克區“特殊地位”。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説,中方對當前克什米爾局勢表示嚴重關切。中方在克什米爾問題上的立場是明確和一貫的。該問題是印巴之間的歷史遺留問題,這也是國際社會共識。有關方面應保持克制,慎重行事,尤其是避免採取單方面改變現狀、加劇局勢緊張的行動。我們呼吁印巴雙方通過對話協商和平解決有關爭議,維護地區的和平穩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外交部發言人就當前克什米爾地區局勢答記者問-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844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