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胡志明市總領館提醒中國公民注意防范登革熱
2019-07-25 00:06: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胡志明市7月24日電 中國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24日在其網站發布通知,提醒在越南南部地區工作和從事商務考察、旅遊的中國公民注意防范登革熱。

  通知説,據越南衛生部發布的數據,今年上半年越南全國登革熱病例近8.8萬例,是去年同期的3.1倍,其中6名患者死亡。登革熱疫情主要集中在越南南部地區,其中南部經濟中心胡志明市疫情較為嚴重。越南衛生部已要求各地衛生機構加強登革熱防治工作力度。

  通知説,目前越南南部地區正值雨季,高溫和充沛降水利于蚊子繁殖。總領館提醒中國公民應注意防蚊滅蚊,採取必要消毒措施,清除駐地積水,在工作場所和住所添置紗窗、蚊帳,燃點蚊香;注意備好藥品,外出時使用驅蚊、驅蟲劑,防止蚊蟲叮咬;出現登革熱症狀時,應及時前往附近醫院檢查治療,避免貽誤治療期。

  總領館提醒中國公民,若遇緊急情況,可撥打越南醫療急救電話、中國駐越使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外交部全球領保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等尋求協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中國駐胡志明市總領館提醒中國公民注意防范登革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95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