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屆新興非洲國際會議將尋求非洲國家崛起之路
2017-03-29 02:14: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比讓3月28日電(記者陳晨 王松宇)第二屆新興非洲國際會議28日在科特迪瓦經濟首都阿比讓開幕,與會政要和高級別代表等將共同探討如何解決非洲國家新興發展中遇到的問題,尋求非洲國家崛起之路。

  本次會議為期3天,以“落實新興非洲規劃”為主題。會議還設立了公共機構管理、可持續和包容性經濟結構轉型兩個子議題,旨在通過對非洲和其他地區國家的發展案例的研究,探討當今復雜國際局勢下非洲國家快速發展之路。

  非洲開發銀行行長阿德西納在開幕式致辭中説,2016年非洲國家經濟平均增長2.2%,非開行對非洲的未來充滿信心。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署長克拉克在致辭中建議非洲國家加快工業化進程,加強基礎設施建設。

  塞內加爾總統薩勒在致辭中説,經濟轉型、人力資源、和平安全和廉政治理是實現非洲國家振興崛起目標的基石。

  幾內亞總統孔戴發言説,非洲國家發展面臨困境,如政局不穩定、經濟水準低、基礎設施差等。他呼吁非洲人民團結一致,掌握自己的命運,努力實現區域政治和經濟融合以促進非洲國家的振興。

  科特迪瓦總統瓦塔拉表示,制定和實施規劃不是簡單復制其他國家的發展模式,而需因地制宜。非洲國家實施新興規劃需要非洲人民認知新興的概念,非洲國家政府應注重培養人才和推進各領域改革創新。

  首屆新興非洲國際會議于2015年3月在阿比讓召開,會後通過《阿比讓宣言》,決定此後每兩年召開一屆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築工地腳手架垮塌事故現場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築工地腳手架垮塌事故現場
    “少年俄羅斯”選美大賽
    “少年俄羅斯”選美大賽
    上海虹口足球場起火 火勢被撲滅無人受傷
    上海虹口足球場起火 火勢被撲滅無人受傷
    故宮曬出賞花圖
    故宮曬出賞花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712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