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蒙最大陸路口岸二連浩特至鹿特丹中歐班列首次開行-新華網

中蒙最大陸路口岸二連浩特至鹿特丹中歐班列首次開行

2016年11月28日 14:37:1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呼和浩特11月28日電(于嘉、王立華)28日,首列由中蒙最大陸路口岸二連浩特始發、前往荷蘭鹿特丹的中歐班列鳴笛啟程,標誌著內蒙古對外開放水準進一步提升,二連浩特口岸進出口貨物集散能力明顯增強。

  據了解,本次班列運載的貨物為二連浩特市金古源糧油有限公司生産的200噸亞麻籽餅,這些亞麻籽餅採用的原料産自蒙古國和俄羅斯。

  呼和浩特鐵路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説,這趟班列將用時12天左右到達目的地,相比海運節約30多天。“十三五”期間,內蒙古將以深化與俄羅斯、蒙古國合作為重點,擴大對外開放,提高開放型經濟發展水準,繼續加大口岸互聯互通鐵路通道建設力度,努力推進國際大通道建設,完善口岸後方通道及集疏運體係,為國家“一帶一路”倡議提供有力支撐。

  二連浩特是我國對蒙古國最大陸路口岸。根據《中歐班列建設發展規劃(2016—2020年)》,中歐鐵路的中通道由內蒙古二連浩特口岸出境,途經蒙古國與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相連,通達歐洲各國。目前,經由二連浩特的中歐班列已常態化運作,與去年同期相比,運作列次增長1.5倍。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004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