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網紅阿福:想把中國的移動支付帶回國
2017-07-05 08:38: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朋友一直在學習德國的工業4.0,是時候德國人也該向中國學點什麼了。”

  一個名叫阿福的“萌萌噠”德國網紅近日在微博和臉書上同時發表了一封致德國總理默克爾的公開信,呼吁德國向中國學習轉型無現金社會。這封公開信引發了不少關注。

  阿福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成為網紅並不是他的初衷,他希望向德國介紹一個真實的中國,做一個增進中德文化交流和友誼的橋梁。

  “德國人也該向中國學點什麼了”

  日前,阿福在給默克爾的信中,強烈呼吁德國學習中國締造無現金社會的成功經驗,“中國朋友一直在學習德國的工業4.0,是時候德國人也該向中國學點什麼了。”

  阿福在採訪中表示,德國人比較保守,很難接受新的東西;相比之下,中國人比較有創意和靈活性,很願意嘗試新事物。

  他擔心,現在很多德國人還很享受慢節奏的生活,但是再過十年,情況就會變得很危險,跟不上中國的發展。希望德國人能睜開眼睛看一看中國有那麼多值得學習的地方。

  有不少德國網友在阿福臉書賬號下留言,期盼默克爾總理給阿福回信,支援德國加快接受新技術的步伐。

  “想把移動支付帶回國”

  畢業于上海復旦大學中文係的阿福在上海生活已經超過10年,是“阿拉上海女婿”。在微博上,他的標注為“熱愛中國的德國快樂小胖子”!

  阿福經常發布一些在中國的生活經歷和感悟,用詼諧幽默的段子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受,比如中國的美食、身邊的新事物、日常生活等等。

  今年,德國接棒中國成為G20主席國,在阿福看來,這是中德之間的緣分。去年杭州G20峰會期間,阿福還體驗了一把上海—杭州“無現金一日遊”,並把這段難忘的經歷發到網上。

  令阿福體會最深的是,中國正在進入“無現金時代”。他表示,最想把移動支付帶回德國,因為在中國,無論打車還是交水電費,甚至在街邊買花都可以靠手機解決;就連他六十歲的岳母也能熟練使用移動支付。

  “我更加是一個中德文化的橋梁”

  現在,很多人叫阿福“網紅”,但他並不喜歡這一稱呼。“我希望能夠通過我的視頻作品來改變觀眾的生活,給他們傳遞正能量,這才是我的目標。”

  在採訪中,阿福對記者提到,他有小小的夢想:那就是希望可以讓更多的德國人了解中國,讓更多的中國人了解德國。

  “德國人和中國人沒有想像的那麼不一樣;我們都有對生活和夢想的追求,都希望家人幸福安康。”阿福説,“我每次回到德國也很願意接受電臺,電視臺和報紙的採訪,這樣可以讓更多德國人了解,中國其實是一個沒有他們想像的那麼陌生,或者不一樣的地方。我覺得我更加是一個中德文化的橋梁、中德友誼的橋梁。”

  (編輯:劉新 王鐘毅 部分文字來源于人民日報、環球時報)

 

在歪果仁眼中,wuli中國高鐵到底是怎樣的存在?

中國人數學好?老外:那是真的好

歪果仁:這樣的中國完全不是我想像的樣子!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鐘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47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