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FUN|在歪果仁眼中,wuli中國高鐵到底是怎樣的存在?
2017-07-01 06:56: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周,你被“復興號”圈粉了嗎?

  “高顏值、高速度、近乎完美的乘車體驗……”更重要的是:WiFi網絡全覆蓋!坐上“復興號”,長途旅行再也不用擔心流量不夠用了。

  “復興號”用“中國標準”的“純血統”正式開啟中國高鐵的2.0時代,再一次完美演繹了世界版的“速度與激情”。

  還記得20個國家在華留學生們評出的“新四大發明”嗎?當問到“你最想把中國的什麼帶回國?”時,高鐵可是拔得頭籌,成為留學生們最想帶回國的中國現代生活方式。

  那麼,在歪果仁心目中,wuli中國高鐵又是怎樣的存在呢?

  在俗稱美版知乎的Quora網站上,有人曾提出這個疑問:

  結果,一大波“迷弟迷妹”開始花式稱讚中國高鐵。

  一位曾在中國生活了10年的網友Ray Comeau現身説法,分條列出了中國高鐵完勝飛機的理由:

  第一,火車站一般位于中心城區,機場位于城市邊緣,所以到火車站更方便更快;第二,坐火車不用提前好幾個小時候車,非常節省時間;第三,旅途非常舒適,你可以在火車上來回走動,也有很多廁所及供應食物和飲料的餐廳;第四,只要你背得動,你可以帶很多行李;第五,短途旅行比飛機還快。

  最後他總結道:“高鐵是中國最好的旅遊出行方式。”

  這位朋友,你的回答這麼全面這麼嚴謹,一看就是資深高鐵愛好者啊,小編簡直想給你10086個讚!

  另一位網友Chris Edwards則對中國高鐵的準時印象非常深刻:“中國的高鐵殘忍得準時——你很有可能在遲到一分鐘的情況下,眼睜睜看著火車開走……”

  扎心了老鐵,小編不禁默默地為你掬了一把同情淚。

  一位在中國生活多年的外國留學生Adam Richards對高鐵的舒適程度讚不絕口,“當你坐在座位上,你會發現在這裏你可以自由伸展你的腿,即使起身要穿過身邊乘客也完全不會打擾到他們,簡直以為自己一秒變瘦了!而且,只要你樂意,你還可以在過道裏自由地走來走去,感覺血液迴圈都變好了呢!”

  真沒想到,中國高鐵竟然還有“美顏”及舒筋活血的功能……

  高鐵的高速度也讓不少外國人瞠目結舌。

  2016年4月,澳大利亞的球隊“阿德萊德36人隊”來中國參加2016年中澳籃球爭霸賽。他們紛紛被300公里/小時的高鐵時速震驚了,然後球隊全員興奮地比出剪刀手跟時速顯示牌合影留念……

(圖為阿德萊德36人隊官方推特截圖)

  那麼,在時速幾百公里的高鐵內,你會不會擔心自己左搖右晃,甚至要飛起來?答案是:完全不用。

  早前一位外國人拍攝了一段在中國高鐵上立硬幣的視頻,在網絡上一度引發熱議。在這個長達數分鐘的視頻裏,列車飛速行駛,硬幣卻始終立得穩穩的,驚呆了一眾歪果仁。

  瞧見沒?這就是咱的中國高鐵:跑得快,行得穩。

  除了舒適快捷,高鐵還像是一個移動的超市,應有盡有,這本是咱們已經習以為常的事兒,但卻完全超乎了外國網友的想像。“我曾經乘坐從桂林到深圳的高鐵,非常驚訝車上竟然還供應咖啡和哈根達斯!”外國攝影師Andy Beales表示驚呆了!

  看到這裏,是不是覺得心潮澎湃,驕傲得不要不要的?

  確實,從無到有,從弱到強,中國高鐵用短短十幾年時間,走完了其他國家需要幾十年才能走完的路。這背後凝聚的是無數“高鐵人”兢兢業業的奉獻,為了我們的生活便利,他們使出了洪荒之力!

  下個假期,約上三兩好友,叫上你的外國朋友,來一趟“高鐵之旅”吧!

  (創意産品工作室 編輯:沈冰潔、董小嬌 資料來源:新華網、北京日報、科技日報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 外媒:埃及欲借力中國遊客復興旅遊業 填補歐洲遊客缺口
    參考消息網6月29日報道俄媒稱,埃及駐華大使館旅遊參贊阿布稱,2017年1月至5月期間到訪埃及的中國遊客數量較2016年同期增長了約94%。埃及參贊表示:“工業和其他經濟領域的巨額投資是埃及和中國之間的紐帶,我們希望邀請中國資本參與旅遊領域項目,包括酒店業。
    2017-06-29 09:18:14
  • 英最大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首次出海
    包雪琳  英國新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26日離開蘇格蘭羅塞斯碼頭,開始首次海試。
    2017-06-28 06:45:27
  • 微博“克隆號”冒充海外好友騙錢
    新浪微部落格服提醒,遇到相關情況,用戶應當及時進行舉報,“完成真實身份驗證的用戶,可直接在微博頁面內進行舉報。
    2017-06-27 09:08:4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446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