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FUN丨歪果仁:這樣的中國完全不是我想像的樣子!
2017-04-08 06:55: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幾天刷爆朋友圈的,除了反腐大劇《人民的名義》,還有美版知乎Quora。原因就是外國朋友們在Quora上問了一個神奇的問題:“為什麼那麼多老外去了中國後都認為中國好?”

  而引起刷屏效應的當然是那些令人驚喜的回答!一些來過中國的老外們紛紛現身説法,講述喜歡中國的N個理由。

  @Farzan Safavi

  人口:中國有十幾億人口,但中國政府還能保證人民團結穩定,這簡直就是傑作啊。

  經濟增長:這個國家曾經貧困落後,但最近幾十年,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讓人著迷。附一張照片,大家感受一下:

  價值觀:中國注重集體主義,但同時每一個人在家庭社區都很重要。他們努力工作的終極目標就是為了讓未來的一代生活更好。

  娛樂:中國的娛樂活動太多了,夜店、密室逃脫、主題公園……等等等等。

  負擔得起的高品質生活:如果你是有專業技能的老外,你在這裏可以生活得很好,經濟繁榮,機會也多。

  人:當地人善良包容,對歪果仁易于接受。

  如果你對事業很認真並想在世界上産生影響,中國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我在這裏學到了很多新東西,你可以在這裏自由創新。我愛中國。

  @Natalie Liam

  中國依然保留了延續了數千年的傳統。

  美食:中國美食的花樣簡直無窮無盡,不要被你們國家的中餐館誤導,那絕對和在中國吃到的美食沒得比。

  人民:中國人以勤奮,效率和生産力聞名于世。中國人是我旅遊過的地方最善良、最樂于助人的。

  地方:中國的不少傑出建築位于非商業中心地區,在河南,你將看到各個時期的古老建築,令人難以置信。中國有成千上萬的博物館,每一個博物館都展現了標誌中國各個時期的代表展品。

  多樣性:當我從一個城市來到另一個城市,中國的多樣性讓我震驚。

  總而言之,你需要親自去看看,語言根本無法形容中國的美。

  @Shao Y.H

  我在一個國際高中,我想我可以從老師的角度回答這個問題。

  一件事讓老師們感到在中國生活很好,那就是移動支付。

  一旦進入微信或支付寶,你會發現,根本不需要帶現金。

  移動支付幾乎可以在任何場合使用,從商店、計程車、自行車到任何餐館。甚至擺攤的人都可以用移動支付。

  我的一位老師表示這比帶錢包安全多了,就算丟了手機,別人也無法通過你的手機花錢,因為需要密碼和指紋。

  

  @Becky Zhang

  我最常聽到在中國的老外説到三個自由。

  沒有車,但可以使用各種公共交通工具的自由。

  在任何時刻去任何地方的自由,不需要擔心自己的安全。

  任何時間買酒精飲料的自由。

  事實上,對于中國的公共交通工具,尤其是高鐵,歪果仁真是羨慕的不要不要的,甚至在Quora上還有一個專門針對中國高鐵的問題。

  @Ray Comeau

  1.高鐵站位于中心城區,所以和機場相比,花不了太多時間就能到高鐵站

  2.不用提前好幾個小時候車,節省時間。

  3.旅途非常舒適,有餐廳,也有衛生間。

  4.可以帶很多行李,只要你背得動。

  5.短途旅行比飛機快。

  @Adam Richards

  坐在寬敞的座位上,還以為自己變瘦了。

  

  @Chris Edwards

  中國高鐵準時到“殘忍”,這不會打亂你任何後續的活動。但可能意味著你在遲到一分鐘的情況下,眼睜睜的看著火車開走。

  除了上面提到的,還有一個問題近期也引起了外國網友的瘋狂點讚。

  @Matthew Miner

  我在芝加哥讀書時,也得養成一到晚上就提高警惕的好習慣。如果覺得自己所在的街區有什麼不對勁的感覺,立馬就要開溜。

  而我在石家莊生活兩年,北京呆了一年,就完全忘記了在美國養成的習慣。我晚上出門不再盯著左右亂看防備可疑的人,也不必擔心旁邊哪個瘋子懷裏有槍。中國能提供美國所沒有的安全環境。

  

  

  還有一位在中國生活了14年的外國女士提到,無論在上海、重慶還是深圳,她都沒碰到過流氓的調戲,或者“鹹豬手”這種在國外司空見慣的騷擾。只有在中國,她才敢在深夜從地鐵站一路走回家,而且一點也不害怕…… 還有網友提到了幾次災難來臨之時中國的撤僑行動,這將中國護照的“祖國力Max”體現得淋漓盡致…… 當然,我們在為祖國的強大深深動容時,也得承認中國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我們正確去看待,努力去完善。

  此生無悔入華夏 來生願在種花家。

  希望這盛世,如你我所願……

  (編輯:劉新 來源:新華網、參考消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朋
相關新聞
  • 日媒質疑雅萬高鐵能否如期竣工 外交部:中方充滿信心
    應芬蘭共和國總統尼尼斯托、美利堅合眾國總統特朗普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于4月4日至6日對芬蘭進行國事訪問,並于4月6日至7日在美國佛羅裏達州海湖莊園同特朗普總統舉行會晤。答:關于習近平主席與特朗普總統會晤的具體安排,外交部領導將在明天上午中外媒體吹風會上向大家作詳細的介紹。
    2017-03-30 19:10:34
  • 中日高鐵競賽在東南亞展開
    據Railwaypro網站日前報道,菲律賓政府透露,日本和中國政府均有興趣對其國內通勤鐵路建設項目提供資金支援。對此,黃日涵表示認同,“目前,日本的角色是東南亞的攪局者,或者説中國的攪局者。
    2017-03-13 08:48:52
  • 【圖解】“一帶一路”上的“中國元素
    2017-04-07 11:00:3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295272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