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首支維和直升機分隊順利抵達蘇丹
2017-06-11 20:05: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6月11日電(記者李紫恒)中國首支維和直升機分隊首批兩架直升機等相關裝備11日抵達蘇丹首都喀土穆,短暫休整、組裝後將飛赴達爾富爾任務區。

  中國首支維和直升機分隊先遣組首批12人攜兩架直升機等相關裝備,搭乘一架聯合國安排的安-124運輸機,從天津出發,經停巴基斯坦卡拉奇後,于當地時間11日上午10時許順利抵達喀土穆。

  中國駐蘇丹大使館武官關愛兵大校在機場迎接。他表示,這是中國軍隊積極履行中國領導人在聯合國維和峰會上相關承諾的具體行動,也意味著中國軍隊派出維和部隊的類型進一步拓展。他説,使館將全力配合直升機分隊抵達後相關手續的辦理和生活保障,確保直升機分隊維和任務順利開展。

  據維和直升機分隊隊長陳文龍介紹,出國前分隊已根據任務區的實際情況進行了多個課目的強化訓練。抵達喀土穆後,分隊將進行直升機組裝和試飛工作,熟悉空域環境後根據聯合國要求盡快飛赴達爾富爾法希爾任務區。

  按計劃,先遣組其余12人將攜另外兩架直升機于12日抵達喀土穆匯合。此前,維和直升機分隊的配套裝備物資已通過海運方式輸送到位。中國維和直升機分隊主要擔負空中巡邏、戰場偵察、人員輸送、傷員轉運、物資運輸等任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暴雨襲南京
    暴雨襲南京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12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