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昂山素季會見緬北7支民族地方武裝組織代表
2017-05-27 11:30: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比都5月26日電(記者莊北寧)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26日會見了7支與緬甸政府尚未簽署全國停火協議的緬北民族地方武裝組織代表。

  昂山素季當天中午在位于內比都的聯邦政府部長官邸宴請克欽獨立組織副主席恩版臘及夫人。當天下午,昂山素季先與佤聯軍、克欽獨立組織、北撣邦軍和動拉軍的代表舉行了一個多小時的會面,隨後又與德昂民族解放軍、果敢同盟軍、若開軍代表會面。

  佤聯軍高級代表趙國安會後表示,和昂山素季見面後談了很多,也很親切。他説:“只要我們相信,大家有信心把國內和平搞好,我相信遲早會有這麼一天。”

  德昂民族解放軍高級代表達邦臘説,這次來到內比都非常有意義。德昂民族解放軍方面將帶著信任邁出腳步,希望能夠繼續協商。

  第二屆21世紀彬龍會議暨聯邦和平大會24日在內比都開幕。應緬甸政府邀請,緬甸北部7支民族地方武裝組織代表應邀參加,這被認為是緬甸和平進程中釋放出的一個積極信號,其中果敢同盟軍、德昂民族解放軍、若開軍3支武裝組織是首次受邀出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活力悉尼”燈光音樂節開幕
    “活力悉尼”燈光音樂節開幕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種出爐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種出爐
    張騫故裏的絲路花海
    張騫故裏的絲路花海
    吉林延吉龍山恐龍化石群進行係統發掘
    吉林延吉龍山恐龍化石群進行係統發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1048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