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呼吁通過政治途徑解決葉門危機
2017-04-25 22:28: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4月25日電(記者施建國 張淼)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5日在日內瓦呼吁葉門衝突各方停止敵對行動,通過政治途徑解決危機。

  當天在日內瓦萬國宮舉行的有關葉門人道援助高級別會議上,古特雷斯致辭時表示,葉門正經歷一場“嚴重悲劇”,加強人道援助和保護平民生命顯得異常迫切。他説,持續兩年多的衝突已使葉門成為目前世界上糧食短缺最嚴重的國家之一,全國近三分之二人口需要緊急援助。由于饑荒,葉門兒童死亡率驚人,存活下來的孩子健康狀況也深受影響。

  古特雷斯呼吁國際社會在資金上加強對葉門人道援助。他説,聯合國及相關國際組織曾啟動一項在2017年內向葉門提供21億美元人道主義緊急援助的募捐計劃,但截至目前,資金只到位15%。

  他同時強調,僅靠資金援助不能扭轉葉門數百萬人的厄運。他呼吁葉門衝突各方積極參與由聯合國斡旋的和談,只有停止敵對行動,通過政治途徑解決衝突,“才能永久結束葉門人民的痛苦”。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該國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在聯合國斡旋下,葉門衝突各方曾進行和談,但至今各方仍未達成共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美防長希望葉門各方盡快重啟和談
    據沙特阿拉伯媒體18日報道,當天到訪的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表示,美國希望葉門各方盡快回到談判桌前,通過政治手段解決葉門問題。
    2017-04-19 05:08:28
  • 葉門危機亟待政治解決
    “葉門目前面臨著全球最大規模的人道主義危機。今年3月,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對葉門展開軍事行動進入第三個年頭。”  在被問到美國政府是否會加大對沙特在葉門軍事行動的支援時,馬蒂斯沒有直接回應,而是強調美國更加關注和談。
    2017-04-22 07:51:57
  • 遏制伊朗 美國要幫沙特打擊葉門胡塞武裝
    王宏彬  美國多名不願公開姓名的政府高官19日透露,特朗普政府正在考慮向打擊葉門胡塞武裝的沙特阿拉伯部隊提供更多軍事支援,以迫使胡塞武裝坐到談判桌前。
    2017-04-21 06:45:3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開始全面接種13價肺炎球菌多糖結合疫苗
    北京開始全面接種13價肺炎球菌多糖結合疫苗
    崔天凱:中美應攜手促進雙邊經貿關係更平衡發展
    崔天凱:中美應攜手促進雙邊經貿關係更平衡發展
    甘肅酒泉現壯美“火燒雲”景觀
    甘肅酒泉現壯美“火燒雲”景觀
    瑞士舉行俄羅斯瓷器展
    瑞士舉行俄羅斯瓷器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873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