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回應安倍晉三向靖國神社供奉祭品
2017-04-21 20:45: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1日電(記者孫辰茜)對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向靖國神社供奉祭品一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和深刻反省侵略歷史,同軍國主義劃清界限。

  有記者問,據報道,安倍晉三21日向靖國神社春季例行大祭供奉了“真榊”祭品,日本首相助理、總務大臣以及90多名國會議員集體前往參拜。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陸慷説,靖國神社供奉著對侵略戰爭負有直接責任的二戰甲級戰犯,我們一貫堅決反對日本政要的錯誤做法。

  陸慷説,中方敦促日方恪守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精神,切實落實中日四點原則共識,正視和深刻反省侵略歷史,同軍國主義劃清界限,以實際行動取信于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日本閣僚再拜靖國神社 安倍供奉供品
    日本內閣總務大臣高市早苗21日再度參拜供奉有14名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當天例行的官邸記者會見中回避此話題稱,參拜靖國神社屬于“私人行為”,政府方面不予置評。
    2017-04-21 18:21:47
  • 安倍向靖國神社供奉供品 春季大祭將不前往參拜
    據日媒報道,本月21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向當天開始舉行春季例行大祭的東京九段北的靖國神社以“內閣總理大臣 安倍晉三”的名義供奉了名為“真榊”的供品。同日,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聯盟“大家一起參拜靖國神社國會議員會”集體參拜了當天起舉行春季例行大祭的靖國神社。
    2017-04-21 09:21:07
  • 外交部:中方堅決反對日本防衛大臣參拜靖國神社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參拜靖國神社,對所謂珍珠港“和解之旅”形成莫大諷刺,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2016-12-29 17:53:3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檢察官説香街槍擊案兇手身份已查清
    巴黎檢察官説香街槍擊案兇手身份已查清
    巴西福塔萊薩數十輛公交車被燒毀
    巴西福塔萊薩數十輛公交車被燒毀
    東歐多地降雪
    東歐多地降雪
    “魔力書屋”亮相江蘇常州
    “魔力書屋”亮相江蘇常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53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