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伊朗和敘利亞三國外長討論敘利亞問題
2017-04-15 02:57: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4月14日電(記者王晨笛)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伊朗外長扎裏夫和敘利亞外長穆阿利姆14日在莫斯科舉行會談,就美國軍事打擊敘利亞、化武襲擊調查、敘利亞和談以及聯合反恐等議題進行討論。

  拉夫羅夫在會談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俄伊敘三方一致認為美國本月7日對敘利亞空軍基地的軍事打擊是侵略行為,嚴重違反了國際法和《聯合國憲章》。三方敦促美國及其盟友尊重敘利亞主權,確保類似加劇局勢緊張的行為不再發生。同時,三方主張在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的指導下成立調查組,對本月4日發生在敘利亞的化武襲擊事件展開徹底、客觀、公正的調查。

  拉夫羅夫説,三方主張通過政治外交手段解決敘利亞衝突,並在落實聯合國安理會第2254號決議的基礎上,敘利亞政府與各反對派代表進行包容性談判。

  拉夫羅夫表示,三方將繼續加強反恐合作,打擊敘利亞境內的恐怖分子,並團結一切國際力量建立廣泛的反恐陣線。此外,俄羅斯和伊朗還決定在恢復和平、經濟、民用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繼續向敘利亞提供支援。

  4月4日,敘利亞伊德利卜省南部一個小鎮發生化武事件。當地時間7日淩晨,位于地中海東部的兩艘美國軍艦向敘利亞的沙伊拉特軍用機場發射59枚戰斧式巡航導彈。據塔斯社報道,拉夫羅夫13日與到訪的穆阿利姆會談時指出,美國對敘軍事打擊是挑釁行為。

  按計劃,俄羅斯、伊朗和土耳其三方將于4月下旬在伊朗首都德黑蘭就敘利亞問題展開專家級磋商。新一輪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和談將在5月初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綻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綻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萬裏茶道”起點武夷山漸興傳統擺茶
    “萬裏茶道”起點武夷山漸興傳統擺茶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813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