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宣布確認亞歷山大恐怖爆炸襲擊者身份
2017-04-13 09:31: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4月12日電(記者鄭凱倫)埃及內政部12日宣布,已確認9日在該國北部城市亞歷山大制造恐怖爆炸襲擊的自殺式襲擊者身份。

  埃及內政部在聲明中説,襲擊者名為馬哈茂德·哈桑·穆巴拉克,于1986年出生在埃及南部城市基納,是一家石油公司的工人。襲擊者此前一直與一個極端組織有聯繫。但聲明未提及該組織是否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有關係。

  埃及北部城市坦塔和亞歷山大9日分別發生爆炸襲擊,造成至少45人死亡、100余人受傷。“伊斯蘭國”宣布該組織制造了這兩起襲擊事件。

  2016年12月,位于開羅市阿巴西耶區的一座科普特教堂遭炸彈襲擊,造成29人死亡。

   

    埃及議會表決通過在全國實施3個月緊急狀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埃及正式在全國實施緊急狀態
    (記者韓曉明)經埃及議會11日表決通過,埃及將正式在全國范圍內實施為期3個月的緊急狀態。埃及總理伊斯梅爾在議會發言時表示,埃及當前反恐局勢極為嚴峻,實施緊急狀態將賦予政府機構更多靈活性以保障國家安全穩定。
    2017-04-13 07:43:45
  • 埃及亞歷山大舉行教堂爆炸襲擊遇難者葬禮(組圖)
    新華社照片,亞歷山大(埃及),2017年4月10日 (國際)(1)埃及亞歷山大舉行教堂爆炸襲擊遇難者葬禮4月10日,在埃及城市亞歷山大,人們參加教堂爆炸襲擊遇難者葬禮。
    2017-04-11 07:45:1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8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