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瑞士駐華大使:瑞士願助力“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2017-02-22 23:31: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2日電(記者王卓倫)瑞士駐華大使戴尚賢22日在此間表示,瑞士將助力“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成功舉辦。

  戴尚賢是在瑞士駐華使館舉辦的媒體會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説,瑞士一直對“一帶一路”持非常積極的態度,因為這一倡議致力于開放合作、互利共贏,這與瑞士秉承的理念高度契合。

  戴尚賢表示,瑞士成為較早確認參與“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國家之一,不僅進一步體現了對“一帶一路”倡議的認同和支援,也與瑞中間的友好往來傳統一脈相承。

  “瑞士和中國一樣,是多邊主義的堅定支援者。”戴尚賢説,瑞士率先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並成為創始成員國。“一帶一路”倡議與亞投行類似,也是由中國發起、惠及世界。

  “受邀出席高峰論壇的瑞士聯邦主席洛伊特哈德既是國家元首,還身兼環境、交通、能源與通信部長。她在基礎設施領域深耕多年,相信將會為高峰論壇帶來有益經驗。”戴尚賢説。

  此外,戴尚賢表示,希望更多的瑞士企業以高峰論壇為契機,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通過技術交流和創新驅動,讓雙邊合作更可持續,將雙方創新戰略夥伴關係落到實處。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重慶一村莊現“樹堅強” 根部成空心後依然存活
    重慶一村莊現“樹堅強” 根部成空心後依然存活
    黃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畫卷
    黃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畫卷
    天文學家在40光年外發現酷似太陽係的行星係
    天文學家在40光年外發現酷似太陽係的行星係
    救治癌症女童——兒科醫生的愛和守護
    救治癌症女童——兒科醫生的愛和守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4915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