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資建設蘇丹上阿特巴拉水利樞紐開始發電
2017-02-03 16:52: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2月3日電(記者 李紫恒)由中國長江三峽集團公司及中國水利電力對外公司聯營體建設的蘇丹上阿特巴拉水利樞紐項目首臺發電機2日正式開始發電。蘇丹總統巴希爾在當天舉行的發電慶典上對中國企業在項目建設過程中的出色表現給予評價。

  巴希爾説,上阿特巴拉水利樞紐項目的成功為蘇丹經濟和社會發展提供了強勁的動力和支撐,他對項目建設成果表示滿意。

  蘇丹政要、各界代表、中國駐蘇丹大使李連和也參加了慶典活動。

  上阿特巴拉水利樞紐項目是三峽集團、中水電公司繼麥洛維大壩工程、羅賽雷斯大壩加高工程之後在蘇丹建設的第三個大型水利樞紐工程。工程于2010年5月開工建設,目前已形成一個約30億立方米的水庫。

  這一項目屬于蘇丹國家級的重大民生工程,項目建成後可灌溉面積50萬公頃,將為700萬人口解決灌溉用水、為300萬人口提供飲用水保障、為上百萬人提供電力供應,蘇丹三分之一的人口將因此直接受益。

  項目總經理劉勇説,工程建設過程經歷了安全形勢嚴峻、經濟下滑、各種原材料短缺等諸多阻礙和困難,然而全體參建中方人員發揚努力拼搏、勇于擔當的精神,經過6年多的艱苦奮戰最終取得圓滿成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中國南極科考隊刷新海上最南科考紀錄
    中國南極科考隊刷新海上最南科考紀錄
    溫州文成民房倒塌被埋9每人平均找到 7人遇難
    溫州文成民房倒塌被埋9每人平均找到 7人遇難
    前切爾西球星蘭帕德宣布退役
    前切爾西球星蘭帕德宣布退役
    武義:寒梅綻放迎新春
    武義:寒梅綻放迎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405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