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斯裏蘭卡總統西裏塞納

2016年10月17日 03:27:3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印度果阿10月16日電(記者侯麗軍)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在果阿會見斯裏蘭卡總統西裏塞納。

  習近平指出,當前,中斯關係呈現積極健康發展勢頭。中方願同斯方一道,將幾代人精心培育的中斯友好傳承下去並發揚光大。雙方要以明年中斯建交60周年和《米膠協定》簽署65周年為契機,鞏固傳統友誼,深化互利合作,讓中斯友好更上一層樓。

  習近平強調,中斯雙方要保持高層接觸和政治溝通,繼續在涉及對方核心利益的問題上相互支援。中方讚賞斯方支援並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願同斯方在“一帶一路”框架內深化務實合作。雙方要加強在貿易、港口運營、基礎設施建設、臨港工業園區、産能、民生等領域合作,穩步推進科倫坡港口城、漢班托塔港二期等大項目。要共同辦好明年兩國建交60周年慶祝活動,鼓勵地方、佛教界、青年、智庫、媒體等各界交流,拓展旅遊、海洋、安全、防災減災等領域合作。要加強在多邊框架內協調和配合,繼續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相互支援。

  西裏塞納表示,斯中關係歷史悠久,新形勢下正發展得更加強勁。斯方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多年來對斯裏蘭卡發展提供的幫助和在國際場合給予的支援。斯方堅持一個中國政策,願密切同中方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溝通協調。斯方願加緊落實斯中有關經貿協定和大項目合作,歡迎中國企業加大對斯投資。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周小川等參加會見。

10月1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印度果阿會見斯裏蘭卡總統西裏塞納。 新華社記者丁林攝

10月1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印度果阿會見斯裏蘭卡總統西裏塞納。 新華社記者王曄攝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斯裏蘭卡總統西裏塞納
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在果阿會見斯裏蘭卡總統西裏塞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