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譴責葉門胡塞武裝向沙特發射導彈
2018-03-27 04:18: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3月26日電(記者尚緒謙)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6日強烈譴責葉門胡塞武裝前一天向沙特阿拉伯境內發射導彈。

  聯合國秘書長副發言人哈克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秘書長敦促衝突各方遵守國際人道主義法規定的義務,保護平民和民用基礎設施免受打擊,同時呼吁各方保持克制,強調軍事升級不是出路。

  古特雷斯表示,葉門內戰已經持續了3年,軍事衝突和人道主義危機必須通過葉門內部的包容性對話加以政治解決。

  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25日説,葉門胡塞武裝當晚向沙特境內發射了7枚導彈,均被成功攔截。導彈碎片致1名平民死亡、2人受傷。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葉門首都薩那,後佔領該國南部地區,迫使葉門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打擊胡塞武裝。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揚州櫻花大道夜色撩人
揚州櫻花大道夜色撩人
呆萌斑海豹洄遊棲息
呆萌斑海豹洄遊棲息
寧波:桃花灼灼映春色
寧波:桃花灼灼映春色
勞作在春日
勞作在春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9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