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強調通過“兩國方案”解決巴以問題
2018-03-27 04:00: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3月26日電(記者趙悅 楊媛媛) 法國外長勒德裏昂26日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説,法國堅持通過“兩國方案”解決巴勒斯坦與以色列的矛盾。

  勒德裏昂當天在拉姆安拉與巴勒斯坦外長馬勒基舉行會晤。他在會後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法國反對任何單方面提出的解決巴以紛爭的方案,巴以雙方“回到談判桌是達成永久和平的唯一途徑”。

  他重申,法國將繼續與中東地區各方一道,在化解巴以衝突中發揮建設性作用,努力減少巴勒斯坦人民因土地被佔領而遭受的苦難。法國和歐盟將繼續向巴勒斯坦提供政治、經濟和人道主義支援和援助,幫助重啟中東和平進程。

  馬勒基説,他向法國外長介紹了巴以最新局勢。他表示,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地區不停修建猶太人定居點阻礙了巴以和平。

  勒德裏昂26日抵達拉姆安拉,對巴勒斯坦進行為期一天的訪問。當天早些時候,巴總統阿巴斯在總統府會見了勒德裏昂。

  巴以和談自2014年起陷入停滯。去年12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引發巴勒斯坦方面強烈不滿。巴方拒絕接受美國作為巴以和平進程的調解方,呼吁建立新的國際多邊機制以推動巴以和談。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揚州櫻花大道夜色撩人
揚州櫻花大道夜色撩人
呆萌斑海豹洄遊棲息
呆萌斑海豹洄遊棲息
寧波:桃花灼灼映春色
寧波:桃花灼灼映春色
勞作在春日
勞作在春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9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