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

2015年11月18日 12:19:3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馬尼拉11月18日電(記者耿學鵬)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在菲律賓馬尼拉會見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

  習近平指出,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哥關係,我們願同哥方一道,以兩國建交35周年為新起點,推動雙邊關係邁上新臺階。雙方要加強高層和各領域各層級交往,增進政治互信。要充分發揮互補優勢,加強産業對接,積極拓展金融、基礎設施建設、制造業、新能源、農業等合作。我們支援中國企業赴哥倫比亞投資。我們願同哥方一道,挖掘貿易潛力,培育新增長點,維護兩國貿易良好發展勢頭。要密切文化、教育、旅遊、地方等人文交流,增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誼。中方對哥倫比亞國內和平進程取得重大進展感到高興。

  桑托斯表示,我讚同習近平主席對哥中關係的評價,哥方願同中方一道,鞏固哥中兩國友好關係。中國是哥倫比亞重要貿易夥伴,哥方希望同中方在基礎設施、農業種植、農産品加工等領域擴大合作。哥方願加強同中方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溝通協調,期待中國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支援聯合國對哥倫比亞國內和平進程給予幫助。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11月1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菲律賓馬尼拉會見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11月1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菲律賓馬尼拉會見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責任編輯: 范雲波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
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在菲律賓馬尼拉會見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718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