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成都天府機場加速復工
2020-03-02 16:43: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成都3月2日電(記者肖林、謝佼)測體溫、查詢14天內行動軌跡、填《健康情況申報表》,陳師傅回到了既熟悉又陌生的工地——宿舍重新定員、分時分區用餐、定時消毒……陳師傅是成都天府國際機場T1航廈項目的一名工人,他建設的是“十三五”規劃中我國最大的民用運輸樞紐機場。

  “我們將盡一切努力,保證年底初步竣工的目標如期實現!”T1航廈承建方中建八局項目經理詹進生説,在嚴格防疫基礎上,公司“就近”吸納工人返崗、多渠道解決材料緊缺、優化工序提升施工效率。經協調勞務派遣單位、派出專用車輛,預計到3月5日,返崗率能達到90%。

  據了解,天府國際機場是“國家級國際航空樞紐”“絲綢之路經濟帶中等級最高的航空港”。為了不讓疫情影響工期,航廈、綜合交通換乘中心等主要工程,正迎難而上、加速復工。

  “我們將弘揚‘火神山’‘雷神山’建設精神,增加投入、力搶工期,確保國家重點工程加快建設。”北京城建集團成都天府國際機場項目經理李鵬説,各地給務工人員出具的健康證明,有效加快了工人返崗,預計2周以內恢復至1000人的建設隊伍。

  “我們準備增加投入,多上機械、多上人,關鍵部位兩班倒或三班倒。”李鵬説。

  承建T2航廈的中國華西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實行現場全封閉管理、設立隔離觀察宿舍、確保每個工人一天2個口罩,並從27日開始發“點對點”專車加速工人返崗,以確保3月9日前所有工人全部返崗。

  飛行區場道04標段機械轟鳴,承建方甘肅機械化建設工程有限公司克服防護用品採購難、公共交通缺乏等困難,2月10日復工,並增加機械,迅速開展機械化程度高的土方作業。

  據了解,目前T1、T2航廈混凝土和鋼結構的主體結構已經封頂,綜合交通換乘中心的主體結構已完工,計劃在今年底基本建成。

  天府國際機場建成後,成都將有兩個機場,成為面向歐洲、中東、中亞及東南亞的重要空中門戶。新機場還將為成都建設國家級國際航空樞紐、融入“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戰略發揮重要作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成都天府機場加速復工-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65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