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女籃亞洲杯:中國隊一分險勝澳大利亞 攜手日本晉級四強
2019-09-27 07:3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9月26日,中國隊球員慶祝勝利。 新華社發(卡希夫·馬蘇德攝)

  新華社印度班加羅爾9月26日電 最後10秒內被反超再實現反超,中國女籃26日在亞洲杯B組的最後一場小組賽中1分險勝現世界排名第三的澳大利亞隊,以三連勝的戰績鎖定小組頭名,並與A組頭名日本隊一起直接晉級賽事準決賽。

  中國隊與澳大利亞隊比賽的最後10秒,從第二節伊始便一直處于落後的澳大利亞隊終于在第四節的高壓防守和跑動進攻中等到了反超的機會。效力于WNBA菲尼克斯水星隊的莉拉妮·米切爾搶斷後在陣地進攻中上籃打進,在比賽還剩9.8秒時將比分改寫為69:68。中國隊叫暫停後,老將邵婷承擔起打關鍵球的任務,她面對對方場上第一高度馬格貝格爾祭出標誌性的後轉身上籃打進,助中國隊反超比分。澳大利亞隊最後一攻中,全場表現活躍的王思雨完成搶斷,將勝利牢牢握在了中國隊手中。

9月26日,中國隊球員邵婷(左)在比賽中突破。新華社發(卡希夫·馬蘇德攝)

  王思雨堪稱中國隊本場比賽取勝的奇兵。從第一節作為替補隊員出場之後,她的突破就助中國隊迅速從開場的2:10不利局面中緩了過來,在第一節結束時將比分緊咬在19:20。上半場結束,王思雨已有13分入賬,其中兩分球6投6中;中國隊的先發五人組也在上半場均有得分進賬,使中國隊以44:35的優勢領先進入半場休息。

  雖然中國隊在下半場進攻受阻,但李月汝、王思雨等隊員仍頻頻靠罰球保持穩定得分。面對坎貝奇缺陣的澳大利亞隊內線,中國隊的李月汝展現出了不俗的實力。馬格貝格爾單打李月汝鮮有得手之時,還讓李月汝摘下了全場最高的9個籃板和全場第二高的14分。王思雨則砍下了全場最高的18分,另還交出了4個籃板、3次助攻的數據。

  在當日的另外三場比賽中,新西蘭隊75:57大勝菲律賓隊取得B組第三;衛冕冠軍日本隊102:61大勝韓國摘得A組頭名,也同時鎖定了另一個直接晉級準決賽的席位;中國臺北隊87:58戰勝印度隊保住了A組第三的排名。

  分列兩個小組末位的菲律賓隊和印度隊將在27日進行7至8名排位賽,澳大利亞隊與中國臺北隊、新西蘭隊與韓國隊將于同一天爭奪剩下的兩個四強席位。準決賽將于28日打響。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女籃亞洲杯:中國隊一分險勝澳大利亞 攜手日本晉級四強-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721125045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