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對美國執意退出《中導條約》深感遺憾並堅決反對
2019-08-02 23:02: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2日電(記者馬卓言)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日表示,中方對美方不顧國際社會反對,執意退出《中導條約》深感遺憾並堅決反對,敦促美方保持克制,與國際社會一道,切實維護全球和地區的和平與安全。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稱,美將于8月2日退出《中導條約》,該條約將正式終止。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退出《中導條約》是美國無視自身國際承諾,奉行單邊主義的又一消極舉動,其真實目的是自我松綁,謀求單方面軍事和戰略優勢。”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説。

  她説,如果美國退出條約後恢復中導研發和部署,將嚴重影響全球戰略平衡與穩定,加劇緊張和不信任,衝擊現有國際核裁軍和多邊軍控進程,威脅有關地區和平與安全。

  “我們呼吁國際社會對美國退約的嚴重後果保持清醒認識,防止美國以任何借口轉移視線,推脫自身在核裁軍方面的特殊優先責任。同時,我們敦促美方保持克制,不要採取損害別國安全利益的舉動,而是履行一個大國應盡的責任,與國際社會一道,切實維護全球和地區的和平與安全。”華春瑩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外交部:對美國執意退出《中導條約》深感遺憾並堅決反對-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3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