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美行業協會眾聲反對白宮新的對華關稅威脅
2019-08-02 22:53: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8月1日電 綜述:美行業協會眾聲反對白宮新的對華關稅威脅

  新華社記者

  美國商會、全國零售商聯合會、消費技術協會、服裝鞋襪業聯合會等多家行業協會8月1日紛紛發表聲明,反對美國政府擬對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10%關稅的表態,認為此舉對美國國內各行各業危害很大。

  美國商會高級副會長邁倫·布裏連特在聲明中説,美國政府對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10%關稅只會對美國企業、農民、工人和消費者造成更大痛苦,削弱美國經濟增長。美國商界期待美中談判官員舉行建設性對話,敦促雙方承諾取得進展,並盡快取消所有加徵關稅。

  美國全國零售商聯合會高級副會長戴維·弗倫奇表示,該協會對美國政府加碼執行錯誤的關稅策略感到失望,認為此舉已造成美國經濟增長放緩、不確定性增加和投資受到抑制。過去一年美方加徵的關稅並不管用,沒有跡象顯示再次加稅會取得新成效,新關稅只會威脅美國就業,增加美國家庭購買日用品的成本。

  美國服裝鞋襪業聯合會會長裏克·黑爾芬拜因説,美國新一輪對華加徵關稅將涵蓋所有服裝、鞋和家用紡織品,這實際上是對美國消費者的加稅,現在是美國國會收回管理國際貿易許可權的時候了。

  美國消費技術協會主席加裏·夏皮羅説,今年夏天300多家企業和行業協會到華盛頓請求美國政府停止加徵關稅,全美600多家企業也致信特朗普總統反對加徵關稅,美國政府不應忽視美國企業和工人對取消加徵關稅的訴求。

  美國資訊技術産業協會會長賈森·奧克斯曼説,美方加徵的關稅已令美國消費者、工人和企業損失超300億美元,再加徵新關稅將擴大傷害,令美中雙方離達成有意義的解決方案更遠。該協會敦促美國政府將精力集中在達成長期協議上。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克雷格·艾倫説,在了解到中美雙方在上海舉行建設性的經貿磋商後,美國政府仍決定對中國商品推進新關稅計劃令人不安。我們擔心這些額外關稅將進一步損害美國作為可靠供應商的聲譽,美國農民、工人和消費者會遭受更多損失。

  美國遊説組織“關稅傷害美國腹地”發言人喬納森·戈爾德説,新一輪對華關稅將會影響鞋、服裝、玩具和電子産品等美國家庭日用品。貿易戰沒有贏家,進一步加稅只會造成美國經濟增長放緩、更多農場破産、就業減少和物價上漲。

  美國玩具協會發表公告説,美國政府新宣布的徵稅措施將可能涵蓋成品玩具和其他所有與玩具相關而尚未被加徵稅的商品。協會已在過去一年多積極主張反對加徵關稅,作為美國自由貿易聯盟的一員,今後將繼續關注關稅對美國企業、就業和家庭帶來的負面衝擊。

  美國鞋履分銷及零售協會(FDRA)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馬特·普裏斯特發表聲明説,美國政府擬對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10%關稅的消息令人驚愕和喪氣。該協會已不知疲倦地反對增加鞋類關稅,希望中美間持續的公開溝通可以為緩解貿易緊張留出時間,並最終結束關稅威脅。

  普裏斯特指出,新一輪擬加徵關稅將與每個美國人相關,美國售出的鞋類中有70%來自中國,對來自中國鞋類産品的關稅已漲至67%。美國政府實際將美國家庭作為其貿易戰談判的“人質”,加徵關稅將顯著提高鞋類零售價,將對整個行業的新增就業帶來不利影響。

  美國零售業領導人協會(RILA)負責國際貿易的副總裁胡恩·郭1日發表聲明説,即將加徵關稅的産品幾乎全是消費類産品,這是對美國家庭預算的直接打擊。他説,如果真的實施該關稅措施,漲價物品將包括服裝、玩具、家用物品和電子産品,而這將由美國消費者承擔。零售商、消費者和美國工人需要政府找到實現公平協議的路徑。

  美國運動和健身産業聯合會發表聲明説,對美國政府加徵關稅的決定表示失望,最新決定意味著貿易戰將再度升級。“我們不認為關稅是解決問題的辦法,美國經濟將因此遭受打擊……由于中國在許多美國公司運營中扮演著關鍵的生産角色,我們將繼續努力説服總統放棄對中國進口商品增加關稅。”(參與記者:劉學、高攀、熊茂伶、劉亞南、楊士龍、黃恒)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綜述:美行業協會眾聲反對白宮新的對華關稅威脅-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3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