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貪賭導致貪腐!貴州畢節一幹部竟挪用敬老院資金打麻將被查處
2018-11-28 17:31: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貴陽11月28日電(記者駱飛)近日,貴州省畢節市七星關區紀委監委通報一起挪用民生資金賭博的典型案例:該區水箐鎮社會事務辦負責人鄧波利用職務之便,挪用敬老院供養對象的城低保及五保供養金用于賭博,涉案金額達19余萬元。鄧波被給予開除黨籍處分,移送檢察機關處理。

  據通報,2016年2月,鄧波經常被朋友邀約“湊角子”打麻將,隨後便逐漸在賭博的深淵裏越陷越深。于是,貪賭且“手氣不好”的鄧波為了籌集賭資,便公私不分,將公款挪用于打麻將。

  在管理相關工作時,鄧波負責管理敬老院資金賬戶後,一開始還比較規矩,但時間一長,他發現,自己從敬老院賬戶上取出的資金,存不存入社事辦對公賬戶,似乎沒人過問。

  于是鄧波膽子越來越大,只取不存,把敬老院資金賬戶當作自己的私人賬戶,刷卡消費、支取用于打麻將。經查,截至2017年3月17日,鄧波共計從敬老院資金賬戶支取274500元,未存入水箐鎮社事辦對公賬戶。

  2018年6月,七星關區紀委收到鄧波相關問題線索後,立即組成調查組進行調查核實。面對組織的調查,鄧波如實交代了自己的問題。經查,鄧波從敬老院資金賬戶支取出的274500元中,共計挪用198929.85元,其中刷卡消費了1600元、打麻將輸掉了197329.85元。

  “我現在知道我的行為是錯誤的。”面對組織調查,鄧波幡然醒悟。

  調查還發現,鄧波挪用公款與水箐鎮監管缺失不無關係。鄧波被查處後,該鎮分管社事辦工作的黨委委員周文賢受到誡勉問責處理,該鎮社事辦原負責人王志銀、鎮財政所所長蒙文榮受到誡勉談話處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貪賭導致貪腐!貴州畢節一幹部竟挪用敬老院資金打麻將被查處-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80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