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特區立法會通過法案規范指導海域管理
2018-07-12 23:28: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澳門7月12日電(記者郭鑫)澳門特區立法會12日舉行全體會議,細則性通過《海域管理綱要法》法案。

  《海域管理綱要法》法案制定了澳門海域使用、開發和保護的管理制度的指導性規范、一般原則和制度框架。

  特區政府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表示,法案通過後特區政府會按照國家既定的方針、政策和法規制定海域發展中長期規劃。她強調,須對海洋環境有適當保護,否則會影響周邊地區發展。

  特區政府法務局局長劉德學表示,未來的相關立法工作包括草擬海域使用法案和海岸線劃定工作,當中會充分考慮海洋的特點,理順涉及海域的通航和環境整治等多種用途。

  澳門過去曾形成一係列管理習慣水域的制度和規則,但由于沒有明確的海域范圍,在現存一係列管理習慣水域的制度和規則中,尤其是海域的使用、開發和保護管理政策方面,仍然缺乏一套相對完整、具原則性和指導性的法律規范。2015年底,國家明確澳門特區管理85平方公里海域范圍,澳門海域管理的指導性立法變得更為迫切。

  今年1月,《海域管理綱要法》法案獲澳門特區立法會一般性通過,按照澳門法律,法案在立法會經細則性通過後,經行政長官簽署生效。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澳門特區立法會通過法案規范指導海域管理-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118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