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黃山入選全國“十大秀美之城”

2023年05月10日 08:41:07 來源: 安徽日報

    5月7日,記者從黃山市委宣傳部獲悉,2022—2023年度“中國美好生活城市”榜單在成都揭曉。該榜單分“十大大美之城”“十大秀美之城”“十大旅遊向往之城”和“十大魅力打卡之城” 4個係列,其中黃山市上榜“十大秀美之城”,為我省唯一入選城市。

    “中國美好生活城市”榜單依托《中國美好生活大調查》的多維度調查數據和數據模型演算法而産生。這套調查係統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財經節目中心聯合國家統計局、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共同打造,持續17年跟蹤調查。每年發放10萬份紙質問卷,覆蓋全國150多個城市、近300個縣,是目前全球最大規模的民生感受型調查。

    據了解,《中國美好生活大調查(2022—2023)》下設22項分級指標,在聚焦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基礎上,重點關注就業、教育、文化、生活品質等領域,增加綠色發展和社會文明程度評價維度,記錄和觀察中國式現代化發展進程。另外,“十大旅遊向往之城”和“十大魅力打卡之城”榜單係首次推出。(記者 吳江海)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