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全國服務型制造應用技術技能大賽在安徽阜陽拉開帷幕

2023年04月12日 15:48:45 來源: 新華網

    4月12日,2022年全國行業職業技能競賽——全國服務型制造應用技術技能大賽在安徽阜陽拉開帷幕,來自全國28個省(區、市)及機械行業、企業共560余名選手參與技能大比拼。

    據介紹,本次大賽是面向全國服務型制造領域舉辦的國家一類職業技能大賽,也是安徽省首次舉辦國家一類技能大賽。大賽共分為5個賽項,分別為電腦程式設計員(個性定制與設計服務),數字化管理師(協同制造網絡構建),物聯網安裝調試員(數字中臺與遠端運維服務),服務機器人應用技術員(機器人智能服務),供應鏈管理師(産品檢測與客戶體驗服務)。各賽項由理論考試和實際操作兩部分組成。

    大賽期間,除舉辦開閉幕式外,還將圍繞高端服務型制造關鍵技術、機械行業技能人才隊伍建設等舉辦展覽展示、高端對話及研討會等活動,旨在將這一賽事打造為國內先進制造技術傳播的重要平臺,打造為服務型制造領域高技能人才培養的快速通道,打造為阜陽市“技術交流、成果展示、雙招雙引”的行業盛會。

    據悉,本次大賽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主辦,機械工業教育發展中心、安徽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阜陽市人民政府承辦,阜陽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與阜陽技師學院協辦。(王帥)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515720